卡哎呀

太宰治:摆脱

当他戴上那面滑稽的假面时,他就是你们眼中文学上的巨人。
当他摘下那张假面时,他就变成了你们眼中社会的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题记

  一名默默无闻的作家,当时寥寥无几的肯定。而对于那嗤之以鼻,太宰先生很好地给这些“所谓世人”一个完美的答复。他早已厌倦了由精神支撑的躯体。终有何用?明明有些人不愿活下去,偏偏继续过着烦杂的生活。这根本不能被称为“生活”。太宰先生不能明白人类的一举一动:不饿为什么要吃饭?因为这是命令,或说是信仰也不为过。人类被这种不明的东西所束缚,仿佛脱离了,就喘不上气来。“世人”常常嘲笑懦弱胆小的“同类”,就如“世人眼中的太宰治”。但他们没想到的是,恐怕太宰先生才是那个真正揭开人类恶毒面具的“疯子“。

没错,“疯子“。

“我伪装成骗子,人们就说我是个骗子。我充阔,人人以为我是阔佬。我故作冷淡,人人说我是个无情的家伙。“

或许某个人已看穿了一切?

可惜了。

“世间不值得,在此告辞”(《人间失格》)

愿安好。

 

评论

热度(8)